日本舞台·寶冢·與高校星歌劇之間不可不說的一點事

被被的被被:

一、鳳柊雙子的來源

從寶冢創立初期開始,雙子加入寶冢就已經是一件不怎麼令人驚異的事了。

但是,像柊翼、鳳樹這倆家庭背景如此豐厚的寶冢演員真的存在嗎?

其實是有的。

這裡不得不提到寶冢一期生的雲井浪子小姐,她的姐姐是八十島楫子,而她的叔父是日本小說家、劇作家、翻譯家、評論家坪內逍遙。這位坪內先生對於日本的戲劇發展有著不可不謂深厚的影響,同時,他膝下無子。為了能有人繼承衣鉢,他先是收養了兩個孩子,但因各種緣故和收養的兒子鬧翻了,故而只剩下雲井浪子一個了。

講到這裡,是不是有些熟悉的感覺呢?

你看啊,6歲就強制讓姐妹倆分開的養父……是不是和鳳柊的故事有些相似呢?

而更為有趣的是,雖然是同時進入寶冢的,身為姐姐的八十島比妹妹雲井早離開了一年呢。

這或許就是製作方對那對難得出現在寶冢初期雜誌上傳說中姊妹花的一個小小的致敬吧。

順帶一提,個人覺得鳳樹的鳳字出自寶冢前成員中國人鳳蘭小姐……畢竟其實寶冢全成員(尤其是早期)藝名基本上都是出自百人一首的,而那時候鳳這種動物還不是很有名所以……



二、「星路」養成系統

和星歌劇一樣,寶冢也是呈金字塔模式運轉的。

而華櫻會的諸位,相對於寶冢專科的諸位,就是這金字塔頂尖的存在。

對的。

華櫻會的五位成員並不是普通的、所謂top的存在。

而是專科。

寶冢分為花、月、雪、星、宙五個組,這是大家平常比較熟悉的組。

只是在這五大組之上,還有一個組,便是專科。

能進專科的人很少,一般top都不一定能進得去。

畢竟,入了專科基本就等於一生不嫁了。

畢竟,專科是為了培養後輩們而準備的。

在專科裡的,大多都是大能們,從舞蹈振付到和歌和舞聲樂形態講解分析甚至於宿捨管理以及寶冢音樂院校的課程安排、入學考試、管理以及股票持有,除了特定持有家族以外,都是專科的人來打理的。

是不是感覺很像呢?

提到專科制度,就不得不提到星歌劇里不止一次提起過的「星路」。

和一般舞台不一樣的是,寶冢在校這幾年時間,組內成員基本上是不變的

所以,就出現了一種專有名詞,叫「星路養成」。

一旦途中脫離了這條路,就很難再上位這點,已經在無意識之中成為了寶冢的一個約定。

而簡單來講,這條路是這樣的……

初公演center(→組替)→新人公演top(→組替)→團裡個位數番手(→組替)→三番/二番手(→組替)→主公演top(→組替)

帶入到高校星歌劇的話,其實那個新人公演就是☆☆永遠★STAGE☆☆ 這首歌公演的時候(第一季最後公演那塊——順帶一提,初公演是アヤナギ・ショウ・タイム)……

所以你們沒看錯,這一季可能會牽扯到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個位數番手選定。本環節最受青睞的top10(已知:星谷、天花寺、揚羽、月皇和star of star這五個人應該沒問題……)將會有機會進入華櫻會,甚至是平步青雲,會變成前途無限好的存在啊【喝茶】



三、OG?OB!

看了Wiki的孩子們可能會注意到,這次來幫忙的前輩們被稱為「OB」

其實這也是寶冢的一個傳統了……

寶冢演員&fan會把那些退出寶冢的演員成為「Old Girl」,因為絕大多數的寶冢退役演員是不會結婚的。於是很簡單的,高校星歌劇也效仿了寶冢這一做法……

只是,男生、尤其是張那麼好看的,應該很容易就結婚了啊【二次喝茶】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







無意義的推測暫且結束到這,期望下集會為我們帶來更精彩的劇情吧!

寶冢與星歌劇的那些事,下次再見w

评论
热度 ( 27 )